APEC峰會將登場 安全措施加緊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亞太經合組織領袖高峰會將於9日至13日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舉行,為確保各國領袖的安全,警方8日開始關閉檀香山周圍的街道和設置安全路障。檀香山的旅客和居民們對高峰會的反應不同。

來自溫哥華的多蘿西﹝Dorothy Copp﹞對一些旅行景點被關閉感到失望,但同時又感到興奮。

多蘿西:「一想到那麼多著名人物會來這裡,我們就很興奮,但是,這真的影響到我們,今天上午,我們原本計劃參觀伊奧拉尼皇宮,都走了一半路了,卻得知它將被關閉。」

出席會議的環太平洋主要國家領袖,預期會在建立自由貿易區與綠色成長新方案上有所進展,藉此促進世界經濟成長。

檀香山居民尼古拉認為,高峰會將對夏威夷的經濟起到正面作用。他說:「對我們的經濟將有很大的幫助,估計1億2000萬美元將注入我們的經濟。」

在警方加強保安的同時,一小群抗議者遊行經過亞太經合會預定的會議中心,抗議一名男子在威基基海灘上被人開槍打死。

來自溫哥華的露絲安史密斯﹝Ruth Ann Smith﹞擔心可能發生抗議活動,但她希望不會發生暴力。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