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飄香八卦山麓 開創土鳳梨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在南投八卦山區,空氣中總飄散著一股鳳梨香氣,這裡生產的土鳳梨,由於糕餅業者的進駐而跟著鹹魚翻身。我們帶您實地走訪南投,看看當地民眾怎麼評價這兩家人氣超夯的鳳梨酥業者 。

無論手提袋,內盒、鳳梨酥外包裝及鳳梨酥形狀、內餡超像,別說外地人容易搞糊塗,嚐起來都覺得難分軒輊。

遊客:「我覺得它的口感紮實。外皮也烤得很酥,不會很甜也不會很膩。」

遊客:「吃下來的感覺就是有嚼勁,就像回味往事一般,非常的綿長,感覺甜味跟快樂同在。」

有沒有這麼誇張?那味道呢?

遊客:「我覺得那邊剛才去吃的時候,它的皮比較酥,它比較厚一點,但是它比較油,外皮奶油加得比較多。這邊的話,我覺得它的內餡比較豐富,就是它的皮比較沒像那邊那麼酥,但是它是有奶香的味道。」

遊客:「我覺得它的表皮很酥脆,內餡也很紮實。」

論甜度、論香氣、論口感,其實,各有所好,也相當主觀。但對當地糕餅業者而言,如何將在地優質農產品做最佳利用,是他們對這塊土地的感情、對土鳳梨的一份依戀。

糕餅業者 陳國龍:「想說去做結合當地鳳梨的原料下去做鳳梨酥。傳統的之前的鳳梨酥是加一些冬瓜。如果用100%的純鳳梨餡的話,可以提升農民鳳梨的生產量。做出來的口感還不錯。」

或許以後還會有更多的糕餅業者在這裡生根、茁壯、良性競爭。如果這是對台灣農業有意義的事情,何妨讓這股濃濃的鳳梨香氣,繼續飄散在八卦山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吳俊賢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