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董座開講 巧妙化蘋果、台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儘管多數專家不看好接下來的經濟成長,不過接下來的財經產業最前線,帶您看到,谷歌投資台灣超過1億美元,在彰化成立資料中心。星期三,谷歌執行董事長啟動台灣行,而施密特這趟台灣行,被認為是拜會IT界的固樁之旅。今天他在台灣舉行唯一的一場演講中,當主持人問到台韓競爭,與蘋果谷歌大戰的問題時,施密特的幽默回答,引起全場聽眾大笑。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我要先用我的Android手機照一張相」

主持人 天下雜誌總編輯 吳迎春:「它是三星(Samsung)的...」

拿Samsung 手機拍照,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Eric Schmidt)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 的對談還沒開始,就引起話題。才剛從南韓來台,施密特說,谷歌平等對待台韓夥伴。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我們有合作夥伴,不只在台灣,或是在韓國,而是在全世界,大家幾乎都追尋同個目標,高質量的螢幕,高速的處理器,這樣的組合,也許對各別公司來說,但是對消費者來說是極大利多,因為價格驚人的下跌」

主持人 天下雜誌總編輯 吳迎春:「您認為韓國人和台灣人工作都很認真?」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台灣、韓國在工作倫理的差異,但我現在可以用GOOGLE查一下....」(眾笑)

施密特逗得台下多位科技界大老大笑,而被問到谷歌和蘋果的大戰時,施密特說。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蘋果有很多的忠實愛用者,我認為谷歌也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不認為兩者有很大不同,其實蘋果和谷歌做不一樣的事,我不知道如何直接比較,但我們有很長遠的未來,蘋果也是一樣,兩個公司都會營運下去」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 :「我覺得,開放是關鍵,開放和封閉,長久來看路是不同的,開放會贏」(眾笑)

宣揚谷歌的開放與創新,施密特演講中,還稱讚台灣穩定的民主制度,並說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等多項成績優於美國,谷歌董座來台,除了宣布建設全亞洲最大資料中心的好消息,也給台灣科技發展,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