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 九月以來量價齊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中國樓市近兩個月的成交量,在北京創下3年來同期新低,上海則跌至7年最低;上海樓市價格下滑最高跌15%;新房價格跌幅最深的一線城市為廣東深圳;不過專家認為,這樣的跌幅,對中國大多數民眾買房而言,仍然不夠。

北京近期樓市價格雖然僅微降,但交易量卻大幅下滑;據北京市房地產交易管理網資料顯示,今年九、十兩個月份,新房與二手房共成交2萬6千零85套,較去年同期下降48%,創3年來同期新低。

上海樓市不僅成交量跌至7年最低, 9月10月的二手房單價下滑,大戶型房源降幅達15%,降價情況愈演愈烈;一手房局部個案則出現「跳水」行情。

上海房地?經紀人 何先生:「上海這邊在那個嘉定吧,之前的一主買過來,房子買過來才隔一個月就縮水了30萬40萬的這邊;最近的話整個一個大的市場,客戶他們可能也就放緩了這整個置房的腳步,就是觀望潮。」

新建商品房價格跌幅最深的一線城市在廣東深圳;據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資料顯示,2011年10月,深圳市新建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19,119元,較去年10月份下跌11%;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分析認為,目前房價的跌幅仍然遠遠不夠,一般民眾依然買不起房子。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 劉開明:「深圳的很多人的收入,也就是2000來塊錢一個月,那麼要他不吃不喝,那麼也就是他需要一年的收入他才能購買一平方米的房子,那要一百年才能買一套房,對大多數人來說,奮鬥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

劉開明表示,中國的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一線城市的房價,已經超過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城市的價格,甚至比瑞士還高;然而中國民眾的收入,卻遠遠低於這些先進國家民眾的水準,不合理的情況顯而易見。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