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風險高 環團籲停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馬總統宣布2016年核四就要開始運作之後,環保團體抗議聲浪不斷。今天(9日)關心核電議題的環保人士召開記者會,再度呼籲政府正視日本核災,謹慎處理核電政策。

知名旅日作家劉黎兒,在親身經歷日本核災後,回到台灣,投身反核行列。

旅日作家 劉黎兒:「災後的時候我去採訪許多日本核電專家,他們都跟我說你台灣來的,他說台灣大概是可能是下一個,最可能發生核災的地方。他們都知道其實台灣三個廠 繼有現有核電廠的三個爐,它都算是老朽爐,尤其核四整個設計施工都是非常不良的」

立委則以日本媒體報導的數據,估計福島核災發生後,當地20公里範圍的15萬人口,兩年內承受的災害賠償達台幣1兆8千多億。與會人士並指出,核電廠消耗的經費,不只是興建的費用,還有核廢料的處理,即使核電廠除役了,還得花費資源拆除,而最大的風險還是安全問題。

立法委員 田秋堇:「2016是穩定商轉,所以我說2016之前前兩年它就要開始不穩定商轉,事實上我覺得馬總統應該老實跟我們承認,2016所謂穩定安全商轉,他 要再花多少錢」

環保人士認為台灣電力供應並不缺乏,政府廢核措施,除了利用替代能源之外,也應該改變產業結構。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現在電價就是不合理偏低,所以包括水泥鋼鐵造紙,石化這種高污染高耗能的產業販賣國土的產業都留在台灣,然後它做一做以後就賣到中國大陸去,這 都是不對的一個發展模式」

減碳廢核要跟上國際趨勢,政府能源管理,不僅只是一味滿足供給面,還得從需求面著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