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希臘總理 意大利總理辭職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希臘債務危機最終導致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辭去總理職務,11月8日晚,拒不辭職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證實了他即將辭職。怎樣看待這一變化,來聽一下評論員伍凡的分析。

由於沒有處理好希臘的主權債務問題,伍凡認為,希臘總理辭職是理所當然的。

「歐盟已經答應給他舒困、並且給他一千億歐元,他也不通知歐盟、突然宣佈公投,他就是不想擔當責任,責任要全體希臘人承擔,第二,你處理的沒有一點人情味,人家借錢給你,你不甩人家還要來這麼個花招,所以搞得歐盟領導人非常不高興、德國老百姓也不高興,我要借錢給你你還玩這個花招。上次我也講過,不過對他信任不信任的投票、通過不通過都無所謂了,這個政府都要改變了。」

伍凡認為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也應該辭職,結束他腐敗利益集團操縱的執政方式。

「這個國家裏面、議會裡面對他的不信任幾十次了,可是他終於通過,可是這一次,他最親信的那些議員都反他了,因為他沒有能力解決這個國債。這個國債有的講說是,意大利的國債是希臘的五倍到十倍。現在還在拖死狗那麼拖,再拖下去,意大利跨下去,那歐元區肯定跨,那不止希臘,大家都看到這個前景非常危險。」

再拖下去,伍凡說,意大利跨下去,不止希臘、歐元區也會受到很大衝擊。因為意大利是G7、G20成員國,又是歐盟的發起國之一,意大利的問題會直接導致歐盟或歐元的解體,這是歐盟國家都不願看到的。此外,貝盧斯科尼在政壇中醜聞很多、花邊新聞也很多。

對於未來,伍凡認為,歐洲不是沒有力量解決自已的問題。

「最大的難題是,要把這些發展水平不同、生活意願不同、生活方式不同、花費消費不同,有的願意積蓄、有的超前提前消費,這樣不同的國家、社會、民族要聯合一起非常非常困難。為甚麼要聯合一起,就是為了避免衝突、避免戰爭,歐洲打了幾百年了。所以這條路要想走通非常困難。能不能分幾個階層來走,分小型組合,在小組合中慢慢,有富的窮的之間慢慢溝通、慢慢聯繫,是不是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呢,現在一步到位,結果歐元十年不到出了如此大的問題,我看應該深思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