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部落看電影 記錄片與族人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繼《賽德克‧巴萊》的熱潮,現在許多新銳導演也開始朝向原住民的文化發展,拍出一部部關於原住民的影片,現在原文會要將共計13部的紀錄片帶回部落,讓原住民朋友也能看見屬於自己的故事。

由原住民自己導演,以原住民的角度,述說自己的故事,總共13部電影,要回到部落,感動自己家鄉的族人。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舞賽‧古拉斯:「把我們所拍攝以原住民為主角的紀錄片帶回到部落裡面去,讓部落的族人也可以看到自己被拍攝的樣子,那其實他背後更深層的意義就是我們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平台,讓我們的拍紀錄片導演的作品,能夠在部落裡面被我們的族人看到。」

以《失落的海平線》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影最佳導演獎的喇外‧達賴,有著深深的感觸。

電影《失落的水平線》導演 喇外‧達賴:「原住民不只打棒球、不只是唱歌跳舞,我覺得影像也非常敏銳,所以我覺得在座的剛剛有看到作品,都是很精彩的,所以希望給他們更多的機會。 」

電影《彩虹的故事》導演 比令亞布:「其實部落看到自己族人的影像,我那個時候是很感動,感動的原因是因為那個老人家看到自己部落的東西,看到自己族群的東西,他們看到就是會定下 來,你會發現他們在那邊掉眼淚。」

從被紀錄,到拿起攝影機,這些原住民導演們希望用影像讓文化傳承,記者會現場特別請來阿美族長老,在現場進行傳統儀式,為部落電影院啟動祝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