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鵝成長記」讓閱讀戲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桃花源教師兒童劇團」是由一群熱愛戲劇的教育工作者成立的,希望透過聲音和肢體語言的表演藝術,將書本戲劇化,打破文字和圖畫的閱讀內容,引發學童的興 趣。他們首次公演的劇碼「小企鵝成長記」,活潑有趣,馬上帶您來看看。

看著孩子們期待的表情,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上台表演

劇團團員 (劇團裡最小的團員) :「我可以演海豹也可以演企鵝。」

內容是:這裡不是我們的家嗎?溫暖的海洋,豐富的食物,這裡簡直就是企鵝天堂耶!難道還有更棒的地方嗎?樂樂回答,所有企鵝都一樣,一生都得去一個”神秘的地方”

劇團副團長 林業泰

:「透過戲劇可能孩子現場感覺不一樣,可能會有一些感動,我們希望讓孩子有感覺能夠感動,這樣閱讀教育會更生活化。」

劇團團長 林淑芬

:「用生命感動生命,透過戲劇讓我們的小朋友或大朋友小朋友在收看的時候,都能夠感受到這樣的一份感動。」

劇團藝術總監 謝鶯鶯

:「希望帶給孩子很正面的一個思考方向。」

透過表演,傳達故事的內容,開啟小朋友無限的想像,讓藝術跟美感的教育培養有更豐厚紮實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