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伊朗核問題緊張局勢升溫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自從國際原子能機構週二首次公開指伊朗秘密開發核武器技術以來,圍繞伊朗核項目的緊張局勢已經上升。外界猜測以色列和美國可能襲擊伊朗核設施,伊朗週四嚴厲警告要對這類行動採取強有力回應。對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以外交途徑而非軍事手段來解決伊朗核問題。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星期四在伊朗全國電視節目中,警告美國和以色列不要襲擊伊朗的核設施,他說,伊朗將以“強有力的耳光和鐵拳”回應此類行動。這是伊朗最近對以色列作出的最強有力的反應。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副秘書長阿里.巴蓋里也警告以色列,對伊朗的軍事襲擊將對以色列自身的生存造成威脅。他還稱伊朗並不相信以色列會發動襲擊。

上週以色列試射了一枚遠程導彈。以色列官員說,伊朗核項目構成了直接和嚴重的威脅,因此外界猜測,以色列將對伊朗發動襲擊。

伊朗拒絕承認以色列,以色列將一個核武伊朗視為對其生存的威脅,說為了對抗伊朗,所有的選項都擺上桌面,包括軍事選項。

面對驟然升溫的緊張局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馬丁.內西爾基(Martin Nesirky) 週四表示,潘基文再次呼籲伊朗遵守安理會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的所有相關決議,並重申,外交協商而非軍事手段,是解決伊朗核僵局的唯一方式。

國際原子能機構星期二公布報告說,“可靠”證據顯示伊朗正在設計核武器。伊朗總統內賈德反駁了這一指責,並誓言伊朗不會對其核項目作出“絲毫”讓步。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