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發現宇宙複雜有機物質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香港大學二位專家學者發現宇宙中廣泛存在著複雜有機物質,由此推斷可能是太空中生命的起源,外太空有生物存在的機會率因而大幅提高。

國際權威學術期刊《自然》最新一期刊登了香港大學物理系郭新教授和張泳博士,有關複雜有機物質在宇宙中廣泛存在的報告。帶領研究團隊的郭新教授表示,透過紅外線及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數據,通過新星爆發的星塵光譜分析,發現恆星可在數星期的極短時間內製造出這些複雜的有機物質,而其化學結構上類似煤及石油。

香港大學物理系郭新教授:譬如在地球來講,這些煤和石油是以前古生物留下來的,以前都認為這麼複雜的有機物和生命是有關係,但是我們現在發現自然就會產生出來,在星球中很短時間產生很複雜的東西並拋出來。

依此推測,有可能在未知的星際中也存在有生命的星球。

香港大學物理系教授郭新:如果我們的生命和這些星際製造出來的有關係,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如果有關係的話,這些生命在銀河系中很多地方都有同樣的機會發展出來。

郭新教授並表示,星球和人體一樣會經過一個生老病死的過程。

香港大學物理系郭新教授:我們發現它老的時候就會產生有機物,所以可能是幾十億年前死去的星體製造出來的東西散佈到銀河系每一個角落。但是生命是否在每一個太陽系都會產生,這個我們完全不知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