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士兵出逃案被封 撲朔迷離引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9號發生的中國大陸吉林士兵出逃,導致三死一傷案件,在國內引發強烈關注。當天,中共當局就開始封鎖消息,刪除關閉網絡上的有關討論。當局的舉動更引發民眾的對案情的猜測。

這起案件由中國網絡電視台(CNTV)9號率先披露。消息說,吉林市警方發布了一份緊急通知,聲稱9號凌晨4點30分到6點,駐吉林市某部四名士兵攜帶一支九五式自動步槍,和七百九十五發子彈逃離部隊,姓名為林鵬漢、李鑫鑫、張新巖、楊帆,都是在1988年至1993年出生,前三名列兵在去年12月入伍,楊帆是士官。

據微博上的消息,因為事態嚴重,當局大為緊張,瀋陽軍區保衛部會同吉林、遼寧和黑龍江三省公安聯手,派出大批軍人和公安特警,在出事地通向三省的各路口設卡查截。下午3點多,在遼寧撫順市清原滿族自治縣202國道旁,截獲4名逃兵。

現場消息說,車內的逃兵先開槍,打傷一名特警,雙方隨即開火。有目擊網民描述「槍聲不斷」,「三名逃兵被當場擊斃,一人受傷被捕」。隨後,中共人民網報導「事件已得到控制」。

這起案情被披露後,迅速在大陸各主要媒體網站轉載。到9號下午6點開始,《中國網絡電視》等微博上的相關報導已經遭到刪除。第二天,大陸各大網站原有的報導也不見影蹤,網絡論壇上相關的討論話題也被關閉。

大陸前軍人王先生:「現在所有關於這方面的全部都被刪,在大陸的民間反響非常強烈,包括曾經當過兵的人,都覺得這次事件註定會寫在里程碑上。這個里程碑就是中國人民反抗暴力統治,反抗專制統治的里程碑上。」

四名士兵攜帶槍枝彈藥出逃的原因,當局至今沒有公布。

大陸前軍人王先生:「做為在大陸共產黨教育下的紅色戰士而言,以前都是要忠於黨的,說白了就是“黨家軍”、“黨衛軍”,那麼現在通過這四個戰士的攜槍枝出逃,從他們攜帶的槍支以及到攜帶大量的子彈,都可以證明他們是提前有準備的,有預謀的,從這點來講,最起碼證明一點就是,我們部隊的戰士正在覺醒。」

王先生向《新唐人》表示,這起案件疑點重重。

大陸前軍人王先生:「值得推敲的東西太多了。第一個,封鎖得這麼嚴密,這本身就值得推敲,因為它(中共)害怕成為一個導火索。第二個,這幾個士兵到底回家要幹啥,拿著這麼多槍枝彈藥,而且他們都沒有在本地作案,都奔自己的老家而去。他們到底回家要幹啥?」

一個還沒被證實的消息說,3名士兵家裏被強拆,一名士兵姐姐被城管強姦。《亞洲時報》引述「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四名軍人的家屬已經被帶走,不能聯絡,所住的村口有公安及便衣監視。

此外,在吉林市警方通緝令中提到,這四名士兵來自的65331部隊,實際上是中共陸軍第16集團軍第46師裝甲團,團部在吉林市。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出身16軍。他上位後提拔了大批來自16軍和瀋陽軍區的舊部屬,形成了「東北軍」勢力,據說可以與另一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西北軍」抗衡。

大陸前軍人王先生:「整個官方全部封殺所有的消息,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大的陰謀,很可能涉及到軍委跟部隊,軍委高層這塊的政治鬥爭。因為馬上要涉及到明年18大,涉及到要換屆。如果說在他的部隊裡面,關鍵的時候出現這樣的事情,而且是把人家擊斃以後,沒有任何人證的情況下,那勢必會影響徐才厚整個這一系列的人的升遷。」

王先生還預計,那位受傷的戰士,到最後也會死,目地是讓他們閉上嘴,不要把真相說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靜肖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