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災消退 下一波威脅緊逼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泰國50年最慘的水災歷時約四個月之久,週五(11日)在曼谷西部終於開始消退,當地居民開始清掃家園,但下一波的水災威脅將緊逼而來。

週五(十一月十一日)在曼谷西部地區本來有水深及腰的水位,目前已退去至膝蓋以下的水位。

一位51歲的曼谷居民尼舍巴倫(Tawee Nisaparom)說:「水位退去大約30至40公分,現在車子已經可以再開在路上了,特別是查蘭路(Charan Road)的路上。」

查蘭路位於曼谷西部,是這次水災受創最嚴重的一條路。當洪水水位開始退去時,當地居民開始清理打掃家園。

一位57歲的曼谷老居民皮契特-阿卻庫爾(Manasawee Pichit-Atrakul)說:「今天我們清理家園,是為了本週六的漲潮做防備。」

泰國皇家海軍(The Royal Thai Navy)已經發布一項漲潮警告,在本週末(10月12~14日)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可能因為漲潮影響再度氾濫成災。

曼谷當局針對下一波湄南河漲潮的威脅,也對大部份在曼谷北部、東部和西部的12個區宣布撤離。

泰國防災救災部門(Thailand's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表示,這場從七月中以來的洪災,已經有533人死亡、受影響民眾高達286萬人,泰國政府稱這50年最嚴重的水災。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