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意大利總理 前歐盟執委呼聲高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將辭職的消息傳出後,前歐盟執行委員蒙蒂(Mario Monti)成為接任總理呼聲最高的人選。星期五(11月11日),蒙蒂出席參議院對是否通過財政穩定法案的投票,受到熱情歡迎。

前歐盟執行委員蒙蒂一走進議會,立刻受到參議院議長雷納多·施範尼(Renato Schifani)的熱情歡迎,接著其他議員也熱烈鼓掌表示歡迎。

意大利參議院星期五上午對財政穩定法案進行辯論,投票結果將於當天稍晚公布。

此前一天(11月10日),預算委員會已經通過法案,預期在參議院也會輕鬆通過。

今年68歲的蒙蒂是一位資深經濟學家,擔任歐盟執行委員期間,曾負責處理內部市場事務和競爭事務,並且廣受尊敬,外界認為他是最適合接任意大利總理的人選。

但如果蒙蒂順利接任總理,擺在他面前的可是嚴峻的挑戰,必須領導國家推動艱難的緊縮措施。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