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舉行盛大老兵節遊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紐約市一年一度的老兵節遊行在第五大道舉行,由於參加人數眾多,紐約市的老兵節遊行是全美國規模最大的。請看記者曾錚的報導。

11月11日,美國各地都在慶祝老兵節,而紐約的遊行規模是最大的,今年有約三萬人參加。

始於1929年的老兵節遊行,今年已經是第92次舉行了,對於獲得最近一次國會榮譽獎章的前海軍中士瑪爾(Dakota Meyer)和身穿父親留下的二戰中的軍服來觀看遊行的麥凱來說,這一天的存在,是為了對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們表示感謝。

國會榮譽獎章獲得者前海軍中士Dakota Meyer:「每天都是老兵節,只不過今天我們聚在一起慶祝它,這並不只是一天的事情,而是要在每一天都對為自由而戰的人們表示感激。」

二戰老兵之女Eileen McCann:「我很高興跟這麼多人一起對戰士們說謝謝你們。」

老兵節究竟代表甚麼,參加遊行的人們有著各自不同的解讀。

退役老兵Mark Ba​​ylis:「團結,和平的精神。」

佛州工程師Mike Scribano:「感激,對服過兵役的人們為我們國家和我們的自由所做的一切表示感激。」

越戰老兵Steven Nettles:「我感激所有的老兵,希望不再有戰爭。」

小學生Ethan:「這個國家是自由的,其他地方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有自由的。」

走在遊行隊伍最後壓陣的法輪團體今年是第8次受邀參加老兵節遊行,他們也是遊行隊伍中最大的華人團體。

記者:「2011年正好是越南戰爭50週年,911事件十週年,所以今年的老兵節遊行,也就有了格外不一樣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