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聯邦運動會 澳洲獲辦權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2018年的英聯邦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主辦權於星期六(11月12日)正式揭曉。在經過一輪激烈的投票競爭後,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擊敗了斯里蘭卡的漢班託塔(Hambantota),成為2018年英聯邦運動會的主辦城市,當地的經濟發展也可望被帶動成長。

每四年舉辦一次的英聯邦運動會,是英聯邦國家的重大賽事。

星期六,是2018年英聯邦運動會主辦城市的結果公布日期。經過激勵競爭,最後由澳大利亞黃金海岸以43對27票,擊敗斯里蘭卡的漢班託塔,贏得主辦權。黃金海岸也成為澳大利亞第五個主辦英聯邦運動會的城市。

整個宣佈過程透過電視向全球直播,澳大利亞全國上下喜氣洋洋,載歌載舞的慶祝獲得主辦權。

黃金海岸的商界人士對這項結果大表歡迎,他們更期待這項國際賽事可以為當地經濟帶來更大的發展機會。

英聯邦運動會社區顧問委員會主席安德魯‧貝爾(Andrew Bell):「已有民間研究指出,(運動會)估計可以為這座城市創造21億澳幣(約21.6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正在夏威夷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表示,澳洲能再次贏得這項賽事的主辦權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目前為止,澳大利亞已經有四座城市承辦過英聯邦運動會,最近一次是2006年在澳大利亞的第二大城墨爾本主辦。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