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隊友拉莫斯遭綁 已平安尋獲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在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的搭檔捕手拉莫斯(Wilson Ramos),日前驚傳在委內瑞拉遭到歹徒闖入家中綁架。所幸,根據官方消息指出,拉莫斯已經在當地時間星期五(11月11日)被維安警力尋獲,拉莫斯本人則平安無恙。

根據委內瑞拉傳播與資訊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 Information)部長伊薩拉(Andres Izarra)在推特(Twitter)微博上發出的訊息表示,拉莫斯已經順利獲救。

根據伊薩拉指出,拉莫斯是在委內瑞拉中部山區的蒙達班(Montalban)地區被安全人員尋獲。拉莫斯的身體狀況良好,並沒有遭到歹徒傷害的痕跡。

24歲的拉莫斯去年才正式升上大聯盟,並從明尼蘇達雙城隊(Minnesota Twins)被交易到華盛頓國民隊。

今年是拉莫斯第一個完整大聯盟球季,總共交出15發全壘打、52分打點、打擊率2成67的成績單,表現相當亮眼,也因此受到國民隊的積極栽培,希望拉莫斯成為未來的主力捕手。

拉莫斯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回到家鄉委內瑞拉參加冬季聯盟比賽,卻在星期三(11月9日)意外遭到兩名持槍歹徒闖入家中,並被綁架擄走。

過去委內瑞拉雖然也曾經多次發生過體育球星的家屬遭人綁架,但拉莫斯卻是第一位直接遭到歹徒綁架的大聯盟球員,也因此格外引發全球關注。

曾經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工作26年的資深犯罪專家指出,這起綁架事件,是經過策劃的組織性犯罪。

犯罪專家克里斯‧福斯(Chris Voss):「這很顯然是一起預謀綁架事件,選定受害者、選定地點與時間,然後犯案。」

「當然也不排除歹徒綁錯了人,以為擄走的是拉莫斯的家人,不過這種可能性相當低。」

由於委內瑞拉近年來經濟情況不佳,綁架、謀殺等犯罪事件層出不窮,治安狀況非常不好。根據國家統計局資料指出,在2008年到2010年間,平均每天有高達23人遭到綁架。

因此,包括拉莫斯等來自委內瑞拉的美國大聯盟球員,也經常成為歹徒覬覦的犯案對像。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