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身心障礙運動會 台南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建國100年,大台南縣市合併後,12日首次在台南舉辦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有包括來自日本仙台市的隊伍,共63個單位,1021名選手,大家期許通過運動 會,增進友誼,也讓身心更健康。

在台南崇學國小鼓號樂隊引領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旗緩緩入場,接著中山國中學生表演會旗進場舞,也同時揭開了運動會的序幕。

台南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主委 許重勝︰

「利用他的運動,參加運動,讓他心理的障礙減少,慢慢踏入社會以後,發現他心理還有機能。」

首先進行的比賽項目是,60公尺,100公尺賽跑項目,選手個個盡全力往前衝,肢體障礙選手也坐在輪椅上參加。

運動會小選手︰

「很高興!」

運動會小選手︰

「我很期待比賽,我很想要比賽。」

小選手家長︰

「對小朋友有榮譽心了,然後想要努力往前跑。」

運動會選手︰

「身體上不方便,我還可以用其它的方式來取代,認識自己有更多潛在能力,用不同方式,來發展生命價值。」

田賽項目,有跳遠、立定跳遠、壘球擲遠、軟式網球擲遠、標槍等比賽,選手都很有興緻的參加比賽。

一位來自日本的選手,面對台灣人的溫暖,很感動。

日本選手︰

「四年前也來參加過這個運動會,跟台灣的選手比賽一百米輪椅,覺得很有趣,所以這次聽說有這個比賽,就很快的飛了過來。」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希望大家經由今天的運動會,都能玩的非常高興,玩的非常快樂,同時彼此之間的感情、友誼,能夠更加增長。」

主辦單位希望運動會除了能發掘優秀的選手外,更能增進彼此友誼,促進身心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月娥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