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巧度111111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新聞週刊(295)2011年11月11號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6個1湊在了一起。在世界各地,這一天都代表著不同的節日。讓我們看看他們是怎麼度過這一天的。

在印度,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11月11日就被定為「世界和平日」。今年的這一天更是非同尋常,因為有6個1。

印度各地的學生走出校園,打出「給和平一個機會」和「和平只有你自己爭取」等標語,在11點11分這一刻,放飛帶著夢想的氣球,一起切蛋糕,慶祝他們認為的和平的生日。

安得拉邦活動主辦方「印度青年」協會主席普娜姆•沙斯特里(Poonam Shastri):「傳遞和平從年輕人開始,他們是未來,未來的世界更需要和平;沒有和平就沒有我們整個國家和世界的進步和繁榮。」

在德國科隆,週五是當地人稱作「第五季」的狂歡節第一天,今年恰巧碰到6個1,所以狂歡節索性從11點11分正式拉開帷幕。在狂歡節的中心地帶----舊集市廣場,成千上萬的人,一起為這一刻倒計時。

狂歡的科隆,四處是身著彩色服裝,帶著紅鼻頭的歡樂人群。他們隨著音樂載歌載舞,忘卻了一年的疲勞,忘卻了歐洲的金融危機,盡情地搖擺。當然,德國人的大愛——啤酒是萬萬不能少的。

狂歡者史蒂芬•昆澤Stefan Kunze:「就像聖誕節一樣!我整年就盼著這一天!」

狂歡者伊莎貝拉•沃透茨Isabella Woltowitz:「在這裡,人們可以玩樂幾小時,互相取悅,一直這麼搖擺,真是棒極了!」

在中國,不知從甚麼時候起,人們把11月11號戲稱為「光棍節」,今年的光棍節,因為六個一排在一起,被很多年輕人認為是「一夫一妻一個靈魂一條心和美滿生活」的像征,所以,這一天結婚的人特別多。

26歲的北京新娘王悅:「2011年代表著我愛你,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點一滴,正好是2011年11月11號。」

這一天,中國各大城市擠滿了滿臉堆著幸福的新婚男女。據統計,這一天,北京有6000多對結婚,武漢有400多對成親,濟南也有100多對領取了結婚證。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