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銅鏡展在杭停頓圖書館舉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洛杉磯卡森先生將私人收藏的一批罕見古銅鏡捐贈給上海博物館,其中最古老的鏡子可追溯到3000年前。

卡森先生個人收藏中國古銅鏡展覽將於本週六在杭停頓圖書館舉行,展覽將持續到明年的5月14日,本次展出的80件古銅鏡,時間跨度超過3000年,其生產製作年代可以追溯到中國早期文明的齊家文化,直到後來的到戰國,漢代、唐代和晉朝,歷經滄桑的古銅鏡默默講述著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手工藝製作技藝的變遷,從它精美彫刻工藝中看見朝代的更替,人們的審美品味的變化,不同時期的哲學思想和消費的文化。

卡森先生從50年代開始收集古銅鏡,其收集範圍涉及到中國編織品、紡織品、民間藝術等,他表示展覽結束,將把這些古鏡送回它們的家鄉,捐贈給上海博物館。杭庭頓圖書館總裁Steven、中國園園長、上海博物館代表以及收藏家卡森先生出席了本次新聞會。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