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舉辦國際華人藝術大師書畫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2011書畫同源日本展覽會」大阪展11月5日結束,短短3天的展覽吸引了許多海內外藝術愛好者紛紛前來交流。現場展出日本書道協會教授金光哲等多位國際級華裔藝術家的精彩原作,西日本地區民眾親身感受藝術大師分享書畫的樂趣。

日本是保留眾多中國古代文化的搖籃,而這次展出的作品幾乎皆出自華人藝術家之手。在日本進年備受矚目的華人書畫家金光哲這次引領群雄。同時展出早期風景畫等作品。喜愛傳統文化的他,無論書畫,筆觸豪放,恬淡優雅。他介紹書畫有很多相通的地方,貫穿中國五千年精華。

全日書道教育聯盟金光哲正教授:「在中國古代,尤其像大家都知道的,寫了天下第一行書的王羲之——王右軍,他本人留下了很多經典的典故,比方說入木三分,東床坦腹。那麼他本人首先是信道信神的,在他的作品中也體現了這種對現實的名和利都看的非常淡,所以在他的作品的字裡行間,線條體現飄逸的、超凡脫俗的那個境界,也是由於他本人的境界在他的作品當中的一個具體體現。」

金光哲是全日本書道協會正教授,字青石,號清溪山人,曾先後在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瀋陽魯迅美術學院國畫系進修深造。師承中國書畫名家。

清雲書院金光哲院長:「很高興能和各位朋友分享我對書畫的領悟和感受,我的作品中傾注了我對藝術的追求理想,還有對人生個方面的體悟。也非常希望有機會和各位朋友在我的書道教室共同分享書法帶給我們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恭靜大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