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戲獅甲八強決賽 台灣隊伍奪冠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一年一度的戲獅甲「獅王爭霸」決賽六號在高雄巨蛋登場,兩岸三地和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八隊好手齊聚一堂,爭奪獅王寶座。

鑼鼓聲中,模樣可愛討喜的獅子躍上兩米上的木樁,舞獅選手們在樁上不停地舞動獅頭、獅尾,一個180度的大轉身,加上連續騰空跳躍動作,高難度的精彩演出,讓臺下的觀眾頻頻叫好。

為了拿下好成績,來自台灣、香港、印尼等八只獅隊,無不卯足全力,使出拿手絕活,也讓今年的「獅王爭霸」戰況格外激烈。

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團長陳忠興:「今天這個所有的參賽隊伍,每個人的實力水準都提高,比去年都提高很多,所以這個是我們這個戲獅甲,在這個實力方面有一個帶動。」

這場結合國內外頂尖龍獅團的戲獅甲爭霸賽,經過了一天的激烈初賽,選出晉級決賽的五只獅隊,與去年戲獅甲前三名種子隊,一同角逐獅王寶座。

基隆長興呂家班團長呂美吉:「我們今年度拿了冠軍,實際上是有幾個難度,就是獅頭在甩尾的動作,還有翻滾的動作,幾個難度,還有神情、表態。」

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團長陳忠興:「我個人覺得冠軍隊,他的這個技巧,就是說玩的兇一點,我們的技巧就玩的緩慢一點,不過在形態方面,就我們比較有形態,他們的形態也是很好,不過還要去多多去發揮。」

經過一天激戰,比賽結果,最後由來自台灣基隆的呂家班奪冠,抱走35萬獎金,去年冠軍隊伍馬來西亞隊伍,則以些微差距位居亞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