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雨暫歇 早晚溫差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3日訊】先來關心明天星期一上班日的天氣如何。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全台這個週末的降雨都趨於緩和,不過,明天(14日)開始,東北季風又會轉強,北部東北部也要轉為濕涼天氣,各地日夜溫差大,提醒您,外出得注意保暖。

隨著鋒面遠離,東北季風減弱,終於和下雨天說bye bye,不過只是稍稍喘口氣,因為週一起東北季風又增強,全台又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北部,還有東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下雨機會會再提高,甚至溫度也會再下降1到2度左右,不過中南部則是恢復成相對隱定的天氣,見到陽光的機會都會比較提高一點,所以整體而言,在北部跟宜蘭地區的話,都是整天比較濕涼的天氣,那麼在中南部的話,日夜溫差大。」

週三、週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會再度回升,週五後的天氣因為水氣增加,又將是不穩定的天氣形態。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星期三、星期四之後,因為東北季風有稍微減弱,所以各地高溫都可以再回升1到2度左右,不過要提醒大家,在東半部由於東北季風減弱之後,轉為比較偏東風的情況,它會把水氣帶進來。」

雖然見到陽光的機會比上個禮拜多了,不過民眾可別大意,除了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也可參考剝洋蔥式的穿著法,早晚多加件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