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官員私賣土地 爆數千警民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3日訊】帶您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 。廣東省中山市東升鎮益隆村,村民不滿當地官員隱瞞村民出賣土地,昨天上午發動 封堵工業園抗議,並與官方調集的大批鎮壓警力發生衝突。根據知情者披露,一位村民當場被打死,多人受傷、被抓,兩間工廠被燒毀,十多名員警受傷。

11月12日早上7點左右,益隆村的村民開始抗議示威,並封堵了小欖鎮金蕊工業園,當局急忙調集大批防暴員警前往鎮壓。

 

11點左右,村民和防暴員警發生了激烈衝突。據知情者披露,現場的防暴員警超過三千人,他們見人就打,村民則以汽油彈、煤氣瓶還擊。

  

知情者:「(員警)都拿了棍子打村民的,是有備而來的。小孩不放過、老人都不放過。那個武警都上門去抓那些人的,去打的,反正很混亂,想起都恐怖,好象感覺上沒有法律。」

    

東升鎮和相鄰的小欖鎮都進入了戒備狀態,武警、特警、交警、民警全部出動,並封鎖了當地一些主要路段,當地電話、網路也一度被中斷。

    

網友發貼披露,益隆村委會不經村民們就出賣了18.2畝提留工業地,涉及金額近4億,村民們不但不知情,也沒有得到一分錢。

   

知情者:「他說那塊地是屬於村民的,當地那個村的高官把那塊地賣到小欖鎮,小欖鎮然後把地賣給泰國,泰國的老闆把地建廠房,那塊地的錢一分都沒分到村民。」 

據瞭解,私賣土地一事,直到最近破土動工建廠房,才被村民們知曉。憤怒的村民幾個月來在工業地上維權,希望可以討回公道。

新唐人記者宇晴、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