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呼籲制止伊朗發展核武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構上星期發佈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伊朗很有可能在發展核子武器。對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天(11月13日)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制止伊朗發展核武,並稱以色列不排除對此發動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說:「世界上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看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報告之後,都應該得到明顯的結論,國際社會應該及時制止伊朗威脅世界安全的核武競賽。」

以色列基礎建設部長蘭道(Uzi Landau)表示:「自由世界至今仍未採取正確的行動制止伊朗發展核武,非常令人不安。伊朗的核武計劃會對整個自由世界帶來危險。」

上週有來自以色列政府方面的消息表示,內塔尼亞胡曾要求各部長不得對報告發表意見,並期盼國際社會主導行動阻止伊朗發展核武。

以色列曾表示,不惜一切手段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甚至可能採取軍事行動。1981年以色列曾轟炸過伊拉克的核子反應爐,也曾於2007年越境轟炸敘利亞的核子裝置。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