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11月13日)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一周經濟回顧(453)(2011年11月13日):希臘新首相上台,如何度過難關令人注目。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行為藝術家艾未未今年被消失八十一天,引起自由社會強烈批評,六月底艾未未獲釋,條件是不得跟外國媒體交談。11月1日,北京政府指控跟艾未未有關聯的公司逃稅,要在辦個月之內支付1,500萬人民幣的稅錢和罰款。第二天,艾未未宣佈要對抗逃稅指控,將奮戰到死,網友們正在給艾未未寄錢。縱觀中共整人的手段有這麼幾個階段,先是收買你,拿了錢不再說話就好;收買不了就恐嚇你;恐嚇不倒就消失你,判刑、勞教、雙規、被吃飯、被喝茶,最後打醬油、俯臥撐;無法消失就在名譽上搞臭你,生活不檢點、收入有問題,迷信癡迷,背後有反華勢力撐腰等,一大堆的說法;名譽上搞不臭就在經濟上搞垮你,讓你沒有收入,讓你彈盡糧絕,說你逃稅漏稅,課以巨額罰款等。這就是中共幾十年來的一貫做法,除此之外,還在輿論上混淆視聽,好的說成壞的,壞的說成好的,黑說成白,鹿說成馬。你跟中共講法律,它跟你講政治;你跟它講政治,它跟你講國情;你跟它講國情,它跟你耍無賴耍流氓。中共維持政權的種種做法,都在不斷的摧毀著維繫正常社會的法律、倫理和道德的基礎,也在摧毀人跟人之間最基本的互助關係。可是這次整艾未未卻弄得狼狽不堪,因為短短幾天之內,就有兩萬多國人爭當艾未未的債主,籌集到六百多萬人民幣。中國大陸沒有民主,沒有選舉,這次中國老百姓用錢投了一票,用當艾未未債主的身份跟中共說不,民心向背一目了然,活脫脫一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北京政府還真拿不出辦法。其實更讓中共害怕,更沒有辦法的是退黨、退團、退隊,退出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這是中國人從精神上擺脫中共統治,在文化和思想領域跟中共說不。艾未未一發出借錢的倡議,一下子有那麼多人呼應,恐怕連艾未未本人都沒有料到,這份默契是人心,也是天意。中共來到這個世界不到一百年,如今落到這個地步也真是……,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