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做伙來運動 三代樂融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由於社會變遷少子化現象,核心家庭已經是目前台灣社會主要的家庭型態,三代同堂大家庭型態已不多見,12號在台中有一場很不一樣的運動 會,參加的人有高齡八十歲的阿公阿嬤,也有才唸幼稚園的小朋友,三代同堂的畫面,真的很溫馨。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 「我爸爸上一代,我,還有我嫂嫂,這是我爸爸的孫女兒,我們是三代同堂。」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利用假日時間陪著爸爸來參加活動,鼓勵三代同堂凝聚家庭感情。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在這種比較疏離的這種都市化的生活當中,把這種三代同堂阿公阿嬤的生活經驗,然後跟下一代之間的這種感情的凝聚,透過運動會大家開開心心,大家來分享這種感情,是可以把那種精神表達出來。」

廖老先生:「87歲,eighty-seven。」(台語)

已經高齡87歲的廖老先生,兒子陪著他一起參加活動。

廖先生:「每個禮拜五都帶他去東海大學走路走40分,禮拜天帶他去大坑走40分,爬山40分,你兒子對你不錯喔。」(台語)

廖老先生:「對,不錯。」(台語)

看祖孫倆接力用湯匙將水倒入杯子中,玩的很認真。

呂老先生:「晚上這個小朋友,會來找爺爺奶奶。」

現代社會以小家庭居多,這麼多三代同堂、其樂融融的溫馨畫面,令人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邱添喜 林莉 陳淑雲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