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首道曙光 估06:33在蘭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您想好今年跨年要去哪裡玩了嗎?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建國百年最晚的日落,傍晚5點29分在金門,明年全台最早的日出,清晨6點33分則出現在蘭嶼,想要欣賞的民眾可要提早規劃旅遊行程。

天空一片灰濛濛,不過還好,連續一個星期的雨總算暫時緩和下來,提醒您趕緊趁機喘口氣,因為2、3天空檔後,17日星期四又要開始濕答答。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星期四之後台灣附近的水氣是愈來愈多。所以下雨的區域跟面積都會愈來愈擴大,到了星期五甚至連南部地區也有機會下雨。週末這兩天又會受到一波鋒面跟東北季風的影響。」

濕冷的天氣,相信誰都不舒服,這時就得盡量想些快樂的事。

您想好怎麼告別建國百年了嗎?氣象局預測,百年的最後一個日落,出現在傍晚5點29分的金門,要是想在本島欣賞,也可以提早4分鐘守候在台南七股或高雄旗津。

跨年後迎曙光,向來也是重頭戲,明年最早日出同樣在外島的蘭嶼,清晨6點33分,要是不出海,台東三仙台或墾丁龍磐公園,晚2分鐘也能看得到。

儘管阿里山明年不是最早日出的地點,不過多家旅行社仍然推出一日來回曙光團,跨完年就出發,料峭寒風中迎接朝陽,要是您想要更浪漫,雪梨跨年煙火團同樣也很夯。

提醒您,由於今年跨年夜剛好是週末,預料出遊人潮絕對爆滿,無論您想怎麼玩,最好都要提早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