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槍擋強拆」?出逃士兵獲同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吉林4名士兵攜槍出逃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迅速封鎖相關消息,嚴禁媒體報導。但民眾與外界探尋真相的呼聲一直不減,更有許多網民造訪這4名士兵的QQ空間,同時也對死者默哀。海外媒體指出,楊帆家中遭到強拆,這讓央視主持人白岩松一年前講的「用槍擋強拆」,一語成讖。

9號,吉林駐軍65331部隊4名士兵,攜帶一支95式自動步槍和795發子彈逃離部隊。當天下午,他們乘坐的出租車在遼寧清原縣被特警截獲,3名士兵被擊斃,1人受傷被捕。

這起案件疑點重重,雖然中共當局立即對網絡進行嚴密封殺,但仍然有民眾自發的表達對死者的紀念,他們造訪這4名士兵的QQ空間並留言,為死者默哀。據海外網絡媒體報導,其中可能有死者的戰友。

記者進入楊帆QQ相冊“我生日的一天”,發現很多網友前來問候留言,網友感嘆:生在中國,一切都是沒有真相的迷,我們要真相。網友中也不乏部隊出身的人,留言說:我是曾經的導彈連士兵,相信楊班長有難言之隱。

吉林警方曾經通告,銀行和金店要嚴加防範,防止4人搶劫。但4人出逃後直奔楊帆的家鄉撫順而去。他們被截獲的地方,距離楊帆的家鄉不到100公里。

大陸退伍軍人 李先生:「如果說,照國內媒體上報導的,說是去搶銀行,持槍搶金融機構,這簡直是太滑稽了。我感覺,這種事情有點太不恰當了,去找個別的理由來回答,我可能能接受,但這個理由肯定接受不了。」

網友爆料,楊帆的家遭到強拆,家人受到當局欺壓,楊帆才攜槍出逃、回家鄉“討公道”。其他3人是出於義氣陪同。

前空軍後勤部上校 蔡先生:「你強拆他家庭,孩子在外面當兵、保衛祖國,應該是照顧軍屬,你不但不照顧,你還強拆他的房子,他肯定是很憤怒嘛!」

大約一年前,央視主持人白岩松曾經應邀到無錫進行講座,在談到美國的槍支文化時,他說:「中國沒有允許持槍的環境和條件,如果在中國允許持槍,我想強制拆遷就不可能了。」

但他的這段話被當局封殺。不過,白岩松一言成讖。《超級蘋果網》指出,只有槍才能擋得住中國式的強拆大潮。

吉林公安在通告中,還公開了4名士兵的家庭住址。事發後,有記者趕往4人的家鄉,但發現4人的家已被當地警方封鎖,家屬也已經全部被帶走。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