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小進帳 曾文水庫旱象未完全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連續一個禮拜的降雨,並沒有為曾文水庫的旱象帶來緩解。提供大台南地區用水的曾文與烏山頭水庫,目前合計蓄水量3.6億噸,比往年平均值4.5 億噸,少9千萬噸 ,蓄水量是8年來的最低, 雖然這幾天的降雨,水庫集水區小有進帳,但旱象並未完全解除。

根據統計,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的合計蓄水量是三億六千萬噸,運轉38年來,同期水位倒數第十低。

南區水資局發言人 林元鵬:

「今年水情是比較差一點點,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半年來,我們曾文水庫集水區的降雨,大概只有往年的六成的降雨量。」

嘉南農田水利會,已決定今年秋冬雜作停灌,至於明年一期稻、春季雜作的供灌作業是否受影響,12月底前決定。

南區水資局發言人 林元鵬:

「針對工業跟民生的用水,我們原則上,是以供應到明年七月穩定供水,為我們管控的目標。」

雖然進入秋冬,東北季風帶來少量降雨,但水利單位提醒,旱象並未完全解除。

南區水資局發言人 林元鵬:

「大家如果能夠節約用水,那我們對於工業、民生還有農業都會做一些幫忙,尤其針對農業用水的部分,我們政府是希望,在用最少的水做最有效的灌溉,來灌溉最大面積,當然可以減少對農業的衝擊。」

在未來氣候條件許可下,水利單位不排除在水庫上方實施人造雨,希望有助灌溉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