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補羊肉夯 彰化縣府推國產羊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時序已經過了立冬,帶您來看到,冬天裡民眾可能會選擇冬令進補,不過靠天吃飯的羊肉業者,面對物價上漲業績受到影響,彰化縣政府現在是開始幫忙推廣國產羊肉,希望能讓業者度過景氣寒冬。

不管是中藥燉羊肉,還是這個羊肉刷刷鍋,都是店裡饕客的最愛。

饕客 徐先生:「真的貨真價實,你跟他要求這裡的羊肉不會有羊騷味,純粹,就是真正的土產的羊肉,這種循古的製法。」

業者雖然靠老顧客維持生意,面對物價上漲,真的苦不堪言,現在只能等待景氣回升。

業者 楊秀枝:「看今年如果比較冷一點,還是說,景氣有改善,快一點改善一下我們會比較好跟得上,不然就等明年,今年剛開始算不好,像現在是立冬了嘛。」

另外,為了促進低迷買氣,中華民國肉品市場發展協會在員林農工推廣國產羊肉和豬肉,準備一萬多份羊肉米糕以及羊肉湯,提供民眾免費品嘗。

民眾:「這羊肉吃起來很好吃,很香還有中藥的味道。」

市場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施明哲:「針對我們健康的豬肉跟羊肉,多多的選購,讓我們國產豬肉跟國產羊肉,在市場佔有一席之位,而且最主要是要讓大家吃得健康。」

面對景氣寒冬以及物價上漲,羊肉業者只能望天興嘆,政府的幫忙推廣,有沒有成效,也需要民眾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梓宗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