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稅局拒收艾未未上訴保證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國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律師星期一(11月14日)表示,艾未未依法繳納保證金,但北京當局卻以不合理的要求拒收,企圖阻攔艾未未進入上訴的法律程序。

星期一,中國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律師浦志強(Pu Zhiqiang)接受多家媒體採訪。

艾未未的律師浦志強:“我們完全合法的。我們為了取得一個跟國家講理的正當的機會,把能做的全做了。”

浦志強表示,艾未未依法繳交保證金,但北京地稅局不收存款憑證,而要他們將錢匯入稅務局帳戶。

艾未未的律師浦志強:“發課公司沒有權利要求艾未未把一個不清楚的事情、為一個不清不楚的罰款,把這九百來萬塊錢打到稅務局的任何一個帳戶上去。一旦我們把這個官司打贏了,我擔心這個退款會有麻煩。”

艾未未原本希望繳錢之後,接下來他可以對有關部門提起行政覆議,以澄清事實,還他清白,但現在卻受到地稅局的阻礙。律師浦志強說,他跟艾未未仍與當局交涉中,但結局難以預料。

艾未未先前因逃漏稅遭到當局拘押近三個月,但艾未未否認逃稅,並說這是當局為了迫使他停止維權活動。他的律師則說,當局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提出任何艾未未逃漏稅的證據。

由於艾未未自己無法湊到鉅額罰金,在過去幾個星期,中國各地民眾主動捐款給他,到13號為止,艾未未公布收到869萬元人民幣。他說這些錢將來他都會償還。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