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今後兩年食品援助計劃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星期一,歐盟成員國政府最終達成一致意見,決定在今後兩年裡撥款10億歐元,作為食品援助計劃,幫助那些急需的歐洲居民。

法國一直主張2011年以後繼續實行食品援助計劃,但是中途被德國,英國和其他國家阻撓,這些國家認為,社會福利政策應由本國政府負責。

當法國保證這項援助計劃將於2014年結束後,德國同意將食品援助再繼續兩個年頭。

歐洲農業專員達西安•肖盧(Dacian Ciolos)對此表示高興。

他說:「關於這項食品援助計劃,我欣喜地看到部長們考慮了政治上的理由。我認為在過去幾個月與波蘭總統一起的努力是有成果的。一些成員國接受了這個事實,那就是我們不能一下子停止一項計劃。」

歐盟食品援助計劃起始於1987年,最初是為了把歐盟大量的糧食和黃油積壓分給貧困的人們。但是90年代的歐洲農業改革政策(CAP)大量減少了農業庫存,所以援助計劃變為:如果歐洲庫存過少,歐洲委員會可以從國際市場上購買糧食。

今年五月,歐洲第二高法院又規定此項計劃只能從歐盟的農業應急庫存中撥出而不能直接從歐盟的財政中支出。這個規定迫使歐洲委員會把2012年的計劃從5億歐元砍到了4億;10月份委員會提議法庭修改規定使其能從歐盟財政中直接撥款。目前援助計劃中的一半資金每年由歐洲的慈善機構支出。

未來幾週內各國部長將討論如何具體制定此項食品援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