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台灣印象」 音樂家力邀全民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一系列歡慶建國百年的藝文活動,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到,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與台北愛樂合唱團一起合作的大型合唱交響詩「流動的記憶」,要以音樂與多媒體影像帶領大家一起穿梭時空、細細品味過往歲月。

渾厚高亢的嗓音在鋼琴的伴奏下,聲樂家字字句句唱出大家心底的台灣。

作曲家 金希文:「台灣的作曲家就是有江文也錢南章老師還有我自己的作品,同時用管弦樂合唱團這樣的方式演出,其實這種機會在國內非常少。」

不同時期的作曲家, 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帶領所有人一起回到記憶深處,品味台灣各個時期的生活。現今台灣的多元族群特性,也一點一滴被作曲家金希文老師慢慢勾勒出來。

作曲家 金希文:「台灣是一個很多元化的社會,其實大家的記憶並不一定一樣,但是我們卻有義務朝著寫同樣的記憶的未來,在這個過程你要找什麼樣的歌詞,你要去從哪 些角度表達,我覺得對我來講最困難的事情。」

時間慢慢消逝、記憶漸漸退去,專屬寶島土地上的台灣印象,需要更多人關注。

指揮家 鄭立彬:「我們現在更需要做的就是有更多的作品、好的作品,更多的演奏家願意來演奏,介紹給台灣的觀眾介紹給國外的觀眾。」

十二月三號,音樂家要透過音樂與光影的結合,交匯出你我的共鳴,讓您再一次回味記憶中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