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學校教育 台灣日本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台灣的美容美髮教育,和日本的有什麼不同呢?日本的美容專門學校,是高中畢業之後的專業課程,目的是為了要考上美容師。藉由雙方互相的教育交流,台灣和日本的學生,對彼此都有新的認識。

30分鐘展現包編髮技巧,穿著和服走秀,日本大阪Glamour美容專門學校一行90多人,今年又來到明台高中交流。

日本Glamour美容專門學校副理事長 菊池先生:「雖然台灣、日本和法國是三個不同的國家,文化方面也有一些差異,但是我想我們從事美容這個行業,是不分國際的,不分地域區性,美容師這個工作就是讓大家都非常的美。」

老家在仙台的副理事長,特地感謝台灣人對日本震災伸出援手。因為311日本大地震,讓明台師生赴日交流延遲到12月才成行。但去年訪日的難得體驗,已經讓明台的學生印象深刻。

明台高中美容科學生 黃曉君:「剪髮技術我覺得是台灣業界、或是老師教都看不到的。他們那種線條的表現方法,就是不一樣。聽說一個髮型要做一個月。」

明台高中美容科學生 王釗威:「他們技術真的很多變,也很厲害很純熟,他們每天回家會練習一顆頭,每次都以不同的主題下去做,盡量融入時尚。」

扎實的技術指導、嚴謹的訓練過程,日本美容專門學校,是專門培養通過國家考試的合格美容師。

明台高中美容科主任 古馥瑄:「他們的學習方式確實是跟我們台灣不太一樣,他們這種學校就像是職業的一個訓練所,所以是兩年的一個學習。」

明台高中美容科學生 黃曉君:「台灣的話,因為我們不是像他們專攻技術,我們還要顧學業,所以我們教的東西會比較基礎。」

日本的美容學校專精技術,來台大展身手,通過交流,開啟台灣高中生對美容美髮的嶄新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