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閣在即 義新總理盼執政至2013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義大利新任命的總理蒙蒂星期一(14號)開始組建新政府,並表示希望能持續執政到2013年的大選。

現年68歲蒙蒂(Mario Monti)表示,一開始辦公就會馬不停蹄會見政界人士,準備組建政府。身為前歐盟官員和經濟學家,蒙蒂給市場帶來積極的希望,而他自己也對扭轉義大利的國債危機信心滿滿。

義大利新總理 蒙蒂:「協商將能往前進,有賴每位參與者有建設性的嚴肅投入。各方政治力量都清楚知道,現階段需要找到或重建出一個積極局面,才能讓我們設定一個較高的目標,同時擁有責任意識和凝聚力。」

蒙蒂接任新總理後,推出首批公債。先前公債殖利率創歐盟新高,顯示投資人對義大利還債能力並不看好。未來新內閣組成後,將直接面對來自市場的信任度考驗。

義大利新總理 蒙蒂:「政府內閣的執政時間,我將組成的新內閣團隊,希望將從今天開始延續到2013年春季的大選結束。」

新內閣將在週末前定案,蒙蒂必須和新內閣通過國會信任投票,才能成為憲法上的正式總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