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收益率再到7% 意大利總理受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意大利新發行的國債收益率再度飆升,10年期的再度達到7%的警戒線,讓正在著手組閣的意大利總理蒙蒂受到壓力,蒙蒂星期二與商屆領導人舉行了會談。

蒙蒂在羅馬與各商業界領導人就當前經濟形勢舉行了會談。

之前,蒙蒂在與各政黨領導人就組建新政府舉行會談後表示,不會忽視市場的重要性,但新內閣須經過民主程序產生,這需要一定的時間。蒙蒂星期二已經獲得了主要黨派的支持。

但意大利國債收益率再度飆升到7.039%,顯示出市場對意大利債務的擔心。

政治分析家羅馬美國大學教授沃爾斯頓表示,為了挽救市場信心,蒙蒂需要廣泛的支持。

沃爾斯頓:“現在市場要回到某種程度的正常需要的是政府採取行動和穩定的信心,意大利需要經濟增長和縮減支出同時進行,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蒙蒂仍然需要廣泛的全力支持,這是此時此刻的關鍵問題。”

蒙蒂預計將在星期二晚間或星期三早間宣佈新內閣的組成,蒙蒂表示,希望這一屆政府能夠執政到2013年大選年。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