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監獄橫行 法制成擺設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國山東、湖北的信訪局,近日遭大陸媒體披露,非法關押上訪民眾,名為「學習」,實際是將訪民隔離在不見天日的小房間內,強迫寫下「永不上訪」的保證書,寫了才放人,離開時還被迫繳交所謂的「食宿費」。

山東平度市十里堡村,包括李保文在內的五個徵地補償維權代表,今年3月被平度市信訪局以解決問題誘騙出來,關押在信訪局的2號樓裏,身上的手機被搜走,一人一間隔離,門外用繩子扣住,並有人看守,每頓飯半杯水,一個小饅頭,一塊小鹹菜﹔訪民告訴大陸媒體,他們一直被關到寫下「不上訪保證」才獲釋放,離開時還得繳交100元的食宿費。

針對訪民的指控,16號,山東平度市信訪局一名接電話人員,表示不知情。

山東平度市信訪局:「不知道這個,沒聽說過,我們這邊是接訪的,我不知道這個事哦」

在湖北老河口市一個三面環水的沙洲上,有個廢棄的學校,裡面大門緊閉之處,便是關押訪民的黑監獄,其任務就是逼迫訪民簽下「息訴罷訪協議書」。

湖北訪民:「哎呀關的地方多啦,關黑監獄、有的被搞到精神病院去了,我都被關過,我都關了六百多天了,50多次,情況是威脅啊,打阿,我都被毆打重傷三次。」

蘇州著名網路評論員魯國平認為,政府一味的打壓維權訪民,將可能進而引發社會動盪。

魯國平:「這事情可能政府來說,它還沒有認識到一定的這種嚴重性,以為這些事情,地方上它可能說表面上很好處理好了,但是訪民這種情緒他有這種傳染性,它在網上的呼籲啊,它能形成社會心理」

魯國平指出,唯有中央與地方當局形成共識,真正重視並解決訪民的問題,才能營造和諧社會。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