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併百事 遭遇瓶裝廠員工抗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臺資食品飲料公司康師傅併購百事可樂案,近日引發百事可樂中國多家瓶裝廠員工集體罷工抗議,其中重慶廠傳出有3名維權工人被抓。

百事可樂的中國員工,因為擔心康師傅成為新主人後,會損害百事可樂24家瓶裝廠員工權益,其中重慶、成都、南昌、福州、長沙的五家瓶裝廠員工,14號開始罷工,並集體遞交了15-16兩天的請假條;身著藍色工作服的重慶百事天府飲料公司職工,在工廠門前拉起橫幅,要求資方賠償員工因併購案造成的損失。

重慶知情人士:「他們(百事可樂)廠裏面的股份,賣了百分之95賣給這個康師傅,工人都起來鬧事啦,昨天(14日)有很多人,大概有幾百人這個工廠的工人,現在他們在爭取把自己的合法權益要回來」

據重慶知情人士15號晚上透露,重慶員工14號的罷工抗議行動中有3個人被抓。

重慶知情人士:「一個(譯音)楊敏、一個叫方強、還有一個姓楊的,他們被抓了,現在放還是沒放,不清楚」

據了解,此一併構案成立後,百事員工必須先與百事中國公司解約,再與康師傅簽約,百事員工認為,此次經營權的出讓,侵害了職工權益,百事公司應承擔相應的違約賠償責任﹔他們還要求,百事在裝瓶廠轉讓給康師傅前,必須先買斷職工工齡。百事中國則發表聲明稱,百事與康師傅的聯盟如獲批准,罐裝廠系統勞動合同將繼續履行。

新唐人記者陳漢、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