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為服務業請命 首部建言書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政府救失業,必須聽產學界心聲,全國商業總會今天首次發表服務業產業建言書,強調目前製造業「服務化」是趨勢,佔台灣GDP百分之六十七的服務業,需要一個整合輔導機構,政府不能再重工輕商 。

為服務業請命,商總發表建言書,希望政府盡早整合佔台灣GDP近七成的服務業,讓MIT服務也被世界看到。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觀光跟醫療是兩個部會在管,兩個不同行業,現在大家要把它結合起來,很多餐飲能不能結合,所以結合不是兩個行業,可能是三個行業、四個行業、五個行業,也能結合起來」

商總說,服務業主管機關分散,批發零售業屬於經濟部,醫療業歸衛生署,觀光運輸業又歸交通部。官方之後能不能有試營運平台,幫業者,也是幫台灣的就業率。

環球經濟社社長 林建山:「對服務業其實都是在管、在控,沒有像製造業一樣,有促進、輔導的措施,希望政府在政策制定跟選擇上,能夠擺脫重工輕商的一個政策取向,將來至少要做到工商並重。」

大選在即,經濟話題始終是熱點。專家提出120項建言,反映產學界心聲,也為候選人的產業政策增添激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