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族套幣開賣 限購一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央行推出第14組「賽德克族」套幣,今天(16日)在台灣銀行首賣,有民眾從昨天晚上就來排隊,而且有不少人都是衝著《賽德克‧巴萊》的電影,來排隊搶購。

位在重慶南路上的台灣銀行總行,一早就被人群包圍,儘管天空雨勢不小,但是為了搶購「賽德克族套幣」,有人可是從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

民眾:

「昨天晚上(來排隊),排了將近十幾個小時。」

電影《賽德克‧巴萊》票房交出亮眼成績,這回央行推出第14套、也是最後一套的原住民套幣,剛好就是以「賽德克族」的頭目莫那魯道為主題,一共發行5萬5千套,每套250元,不過一個人限定只能購買一套。

民眾:

「看完(賽德克巴萊)電影,我們就想要買這個東西。我們重複排(已經排幾圈了?),第三圈,不畏風雨。一套賣給你們,不用,不用,不用。」

民眾:

「(妳要賣多少錢?)隨便啦!看他們要給我多少,賺一點就好。」

現場也有民眾因為限購一套的規定,有些微詞。

民眾:

「其實一次賣兩套,這樣才是正確的,不要讓人家排來排去的,這整人嘛!」

儘管有抱怨,不過挾著電影熱賣的氣勢,央行順勢推出賽德克族套幣當壓軸,果然吸引人氣和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