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膠州路大火週年 家屬促公布細節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上海市靜安區膠州路教師公寓大火遇難者家屬,在週年日舉行悼念活動,許多上海市民都前往祭拜。遇難家屬表示,至今不知親人遇難細節。希望上海當局儘快釐清責任歸屬,協商善後賠償。

15號上午,遇難者家屬在火災現場為死去的親人舉行週年法事祭拜。主題為「珍愛生命,維護社會公共安全、勿忘災難、攜手重建家園」。祭文中家屬表示「無奈、憤怒和悲傷」。

遇難家屬王先生16號向本臺記者表示,事件發生1年了,上海當局至今沒有解決善後問題。8月15號之後就對事故受難人停房、停糧不再補助。

遇難家屬王先生:「家屬真的很無奈的,因為,面臨這麼強大的一個團體(地方當局),能怎麼辦。」

事故受難人和遇難者家屬,要求上海當局公布事故細節真相。

遇難家屬王先生:「還有遺骸DNA的確認,還有等等這些情況。還有就是希望政府儘快安排人來協商善後賠償,包括過渡安置。還希望把善款理清楚,因為這是民眾的愛心,不能被政府用來作為撫慰金撫卹金這種。」

王先生估計,當天有至少1萬上海市民參加悼念活動。還有很多民眾被警方隔離在2條街之外,當晚7點之後更完全不允許民眾去掉念遇難死者。

另有一百多上海訪民分別去悼念遇難者,但她們被警察非法強行帶走,關押在府村路(500號)黑監獄。

上海訪民童女士:「我下午2點到那裏的,躲在人群裡面,到了晚上8點鐘被抓的,然後也送進去了。早上關進的人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才放的,他飯都不給吃、水都不給喝。」

上海訪民鄭培培:「對啊,肚子都餓著的啊,很苦的,就坐在地板上。而且在裡面電話也打不出來,被他們屏蔽掉了,所以沒有辦法和外界聯繫。」

由於上海當局至今沒有善後,遇難家屬表示將以司法途徑追究責任單位、理清引發大火真相、依法要求賠償。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