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奧克蘭兩度清場後重返原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佔領華爾街運動來到舊金山東灣奧克蘭(Oakland),市府廣場的佔領奧克蘭營,十一月十四日清晨4:30,警察第二次開始強制驅散在此紮營、過夜的人群,與第一次不同,這次執行過程沒有暴力,無人受傷,雖然有33人拒絕離去而被逮捕。但到了下午五點又重新開放,允許抗議者返回,不過不允許在此紮營。

十一月十四日清晨,奧克蘭警察及13個其他執法機構,聯合行動,驅散了在第14街和百老匯街市政廳廣場的佔領奧克蘭人群,拔掉了帳篷,清掉了大量的垃圾,整個市政廳周圍的街道全部都封鎖了起來,唯獨對這個駐守在高高的樹上的佔領者束手無策。聽說這人用鐵鏈把自己鎖在樹上,他是一個印地安人,想爭取奪回印地安人土地。

這邊剛清完場,那邊已經在商談重組。原來佔領奧克蘭人群在幾條街外的圖書館前聚集,警方估計約有500人。

就在市政廳附近工作的建築師賈森(Jason),十分支持這個草根運動,他的看法具有代表性,「 我相信這個運動是一個對社會及經濟嶄新的看法,我支持人們所做的,就是聚到一起來對話。我要一個更公正、持久的世界。目前財富和權力如此的集中在百分之一的人手中,我想這種系統的腐敗,存在於每一個層面,遍佈於這個國家及整個世界。」

問他們下一步的計劃是甚麼?他只簡單的回答,「我想下一步就是人們的力量。」

下午五點左右,他們已聽到警方撤除了市政廳廣場警戒線,人群開始向市政廳廣場移動。

佔領奧克蘭運動,已持續五個禮拜,他們誓言要堅持到底,這個全世界的運動,沒有人知道下一步會如何發展。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