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出手 劉醇逸競選籌款人被起訴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為劉醇逸競選的籌款人潘興武(Xing Wu Pan,音譯),又名Oliver Pan,因為涉嫌競選捐款詐騙(wire fraud)11月16日被美國聯邦官員逮捕,當天在曼哈頓聯邦法院以10萬美元的保釋金取保候審。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份起訴書原告是美國聯邦政府,被告是潘興武(音譯),並有美國聯邦調查局臥底警官Donald Chu的簽名。起訴書中指控潘犯有陰謀策劃和企圖競選捐款詐騙(wire fraud)兩項罪名。警官Donald Chu自今年3月假扮商人與潘興武會面,並表示將捐款1萬六千美金給劉醇逸。根據美國法律,個人競選捐款額不能超過4950美元。潘表示可以找20名冒名捐款人,每人分攤800美元。起訴書中詳細陳述了潘的這種欺詐手段,兩人數次會面和電話通話,FBI警官都有錄像和錄音為證。

起訴書中,沒有提及劉醇逸的名字,但是提到這筆非法捐款用於2013年一個競選全紐約市公職的競選人名下。但根據《紐約時報》和《每日新聞》的報導,均稱有消息來源稱這個候選人就是劉醇逸。

根據美國法律,如果欺詐罪名成立,潘將面臨最高達20年的監禁和罰款。

劉醇逸目前正面臨多項調查,除了美國聯邦當局對其2013市長競選獻金來源進行調查外,還包括競選財務委員會(Campaign Finance Board)對其2009年競選紐約市主計長時,獲得的135萬元競選相對基金(matching fund)的合法性進行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則對其2009年競選中是否有境外政治資金流入也在調查。11月15日,劉醇逸收到美國聯邦大陪審團的對其競選資金進行調查的傳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