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特色三輪車 大腸麵線香沿路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在雲林 虎尾糖廠門口,有一台非常有趣的三輪車,車子主人是一位才三十歲的年青人, 大學念的是企管後來學煮大腸麵線,還自己投資設計餐車,才上路半年,已經成為當地的特色之一。

看看這台三輪車?在雲林虎尾糖廠景點門口前,因為造型特殊,常常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而上門的客人,還會打包大腸麵線帶走。

遊客:「覺得這種餐車滿特別滿有古早味的,都沒有看過這種餐車過 」

這台可愛的三輪車,是老闆紅欣澤走訪各地廟宇,親自繪製設計圖,花了八萬元找木工特別精心打造。

大腸麵線業者 紅欣澤:「原本畫的不是這樣子,就是後來木工師傅有業界的經驗,有的東西他們做不出來,就改,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九成大部份榫接方式,沒有用釘子 」

三輪車吸睛,大腸麵線的烹調紅欣澤當然也不馬虎,慢慢研究後,才找到符合消費者的味道。

大腸麵線業者 紅欣澤:「其實東西都是慢慢試出來的,後來我發覺大腸每部位都不一樣,有些部份比較韌,要滷的比較久,放一鍋煮就會比較爛,大腸頭,口感有嚼勁,入味滿好吃的 」

搭配麵線的油蔥酥,來自在地名店。紅老闆的巧思,讓小吃料理沿路飄香,也給觀光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