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校車超載車禍 20死44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今天的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 大陸甘肅省昨天上午發生的幼稚園校車與運煤傾卸車相撞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有20人死亡,44人受傷的慘劇。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原本規定只能載9人的幼兒園校車,當時卻載了64個人,嚴重超載六倍,震驚各界。我們記者深入了解,其實, 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

這場重大交通事故發生在早上9點多,一輛大翻斗運煤車與榆林子小博士幼稚園校車在該鎮下溝磚廠門前相撞,造成20人死亡,18名幼兒重傷,26名輕傷。這輛校車核定載客9人,當時卻載有64人。當地居民告訴記者,校車超載在當地是一個普遍現象。

當地居民:「車速也快,路線也長,學生也多,每個車子每天要跑兩三趟,沒辦法,就是跑快點,拉多點。」

這位居民透露,當地上個月就出過一次校車事故,死了9人,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當地居民:「前面那個幼稚園那個車子撞了以後,現在事情還沒解決呢,榆林衛生院裏面,太平間裏面那幾個死人還在那裏面放著呢,現在又進去12個小孩。」

濟甯交通事故律師李如航先生認為,這個事故不管責任在哪位司機,幼稚園是刑事責任的主體,應該對相關負責人追究刑事責任。

律師 李如航:「無論怎麼說,這個責任主體有兩方面,因為這個校車有保障學生安全的義務,作為幼稚園,既然承諾放學之後接送學生,那肯定在它的職責範圍之內,所以說他要承擔責任。」

長期以來,大陸校車事故頻頻發生。今年8月29日,海南省三亞市3歲男童被悶死在校車內;9月13日,湖北省荊州市4歲幼童彭一唯和陳倩被悶死在幼稚園校車內;去年2月26日,江蘇省如皋市一輛7座的校車內竟塞進了26個孩子,4歲女孩吳憶羅上車後10分鐘被悶死。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