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澳國會演說 關切亞太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說,強調美國雖然削減軍費,但不會忽略亞太區,而且美軍將常駐亞太,擔當更重要且持久性的角色。

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說,強調美國雖然削減軍費,但不會忽略亞太區,而且美軍將常駐亞太,擔當更重要且持久性的角色。

文稿:

歐巴馬步入澳洲國會時,受到總理吉拉得(Julia Gillard)與國會議員的熱烈歡迎。他在演說中強調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開支,不會跟隨整體軍費開支而削減,他更明確表示美國將在亞太地區發揮重要的角色。

美國總統 歐巴馬:「作為一個太平洋國家,美國將堅持其核心原則,並與我們的盟友發展密切的夥伴關係,以發揮美國在此地區更大的作用。」

歐巴馬承諾,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第一優先,美國國防軍費的銷減,將不會以犧牲亞太為代價。

稍後,歐巴馬在談到美中合作關係時強調,美國會促請北京方面尊重人權,以維護國際社會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

歐巴馬離開澳洲前,將會到坎培拉一間學校訪問,然後轉往印尼出席東盟峰會。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