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軍演習 模擬中共攻擊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台灣空軍,星期四(11月17日)在南部屏東舉行軍事演習,模擬中共攻擊,戰鬥機在公路戰備跑道上進行起降操練。

演習中,台灣空軍模擬空軍基地被中共軍隊攻擊後,被迫使用公路上的戰備跑道降落。

一名空軍軍官表示,這是屏東佳冬段戰備跑道24年來首次在演習中被使用。

空軍軍官陳國華:「今天的情境中,我們假設大多空軍基地都遭到敵方導彈攻擊而嚴重受損,戰鬥機無法回到基地,都必須迫降在佳冬戰備跑道上。」

台灣國防部表示,星期四的演習使用了F-16、幻像2000以及台灣自製的IDF戰機,以及1407名武裝士兵。

演習原本的目的是進行緊急起降,但由於天候不佳,操演科目臨時改為戰機以100英呎高度低空衝場通過戰備跑道,直接返回各隸屬基地。

中共自從1949年國共內戰後就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甚至威脅不惜動用武力。但自從2008年馬英九總統執政後,兩岸經貿關係變得較為密切。

奧巴馬政府曾在9月正式通告國會有關台灣美製F-16A/B型機隊升級案,總金額達53億美金。升級方案中包括更先進的雷達、航空電子系統和精密引導武器,能讓F-16A/B型性能提升至F-16C/D型的百分之八十。

台灣國防部表示,會持續要求增加更多先進的F-16C/D型戰機,以及柴電潛艦。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