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年冤案 妙齡女子裸體討說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貴州省高級法院門前,14號上午出現一位赤身裸體的年輕女子,當街喊冤,為"十年冤案"討說法!大陸維權人士指出,中國有上訪冤民數千萬,都是中共造成的﹔尤其現在,中共深感來日無多,官員更是拚命撈錢。而只有老百姓都覺醒,一起站起來才會有希望。

這名女子赤身裸體站在貴州省高級法院門口,身上只披了一塊寫有“十年冤案”的白布,天氣很冷,她嘴唇發青,臉發紫,身體也凍得發紅,但她不停的跟圍觀的群眾訴說著冤情。

貴州獨立候選人、維權人士李任科指出,貴州省高院門口狀紙、案情陳述書、圖片、抗議的情況經常有,都是地方政府、法院對他們嚴重的不公,他們才到那裏抗議。他認為,裸體女子的遭遇不是一般冤屈。

李任科: “首先針對的是法院,也就是針對中國的法律。從她採取這個方式來看,她已經被逼的是甚麼都可以不要了。說實話,一個人的尊嚴可以不要了的情況下,她是因為被這個政府、被這個法律長期的打擊和壓迫,或者剝奪她的一些等等權利。這個社會把人變成已經不是人了。”

對此,成都訪民王斌茹表示,中國冤假錯案太多、太常見,正常司法程序走不通,法律是當權者隨心所欲的工具,普通百姓真的很無助。

王斌茹: “現在中國的法律,在基層純粹是司法部門的,他不是為我們這些弱勢群體說話的。貴陽女子裸體披著冤衣,說白了,她是引起社會的關注。純粹是這些司法部門、純粹是我們對這個社會的絕望。”

李任科也指出,如果僅僅用這種方式來求這個政府、求法律給解決問題的話,從幾十年的歷史經驗看是行不通的,要從更高角度來看清中共才行。

李任科: “現在的經濟形勢這麼糟糕,所有的人為了貪、為了搜刮民脂民膏,都是在和老百姓搶利益。在搶利益,他不可能認錯,也不可能返還給你的,不管是政治上的、經濟上的等等這些。”

一些學者也認為,中共貪官自感時日不多,拚命和民眾搶奪利益。

前北大教授、史學家蘇明指出:在三、四年前就有學者們估算出,中國大陸上訪告狀的冤民總數是三、四千萬人,都是由中共貪官一手造成的時候。因為是中共官員自知時日無多了,都在拚命的撈取著最後的一桶金,然後外逃。

不過,在中國無數的冤民中,有人不停上訪,也有人採取極端的手段,像自焚、自殺,也有人像楊佳、錢明啟這樣奮起反抗的。

那麼,冤民如何做更好呢?

訪民王斌茹認為,現在中共基層政府很壞,只有大家都覺醒了、維權意識強了,一起站起來才會有希望。

王斌茹: “是要靠很多人很多人才能站起來的,不是一個人能改變的,也不是楊佳、也不是錢明啟一個人能改變的。比如說像黃琦老師,他付了他所有的代價,政府依然在打壓他。”

網友“公民陳嘯”在騰訊微博留言:“如果用墨汁寫就的冤屈無處去申,終有一天會選擇用鮮血去抗議一切一切的黑暗。為甚麼為官者,就不能低下你“高貴”的頭顱,聽一聽百姓的哭聲和悲屈呢?”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宋風 蕭宇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