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柚來香 柚子達人教你品好「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品嚐完濃郁的牛肉麵,我們帶您袪油解膩一下,來看一則和柚子有關的報導,在嘉義縣義竹鄉有一位柚子達人顏清良,栽種柚子已經20多年了,每到採收期多汁、形色漂亮的大白柚和西施柚,搭配宅配服務,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剝開柚子,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柚子的果肉厚實多汁、酸中帶甜,深獲大小朋友喜愛。

小朋友:「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小朋友:「爆汁了,(水很多)。」

柚子達人 顏太太:「西施它的甜度較甜,較甘甜;白柚它比較清淡、降火氣、降血壓。」

柚子除果肉可食用外,果皮也是天然的芳香劑,還可以拿來驅蟲喔!

柚子達人 顏清良:「柚子皮的作用也很大,把它曬乾,來薰蚊子,很好用,有香氣,還有蚊子還會怕,所以這個真的是一種環保的產物 。」

要種出好吃的柚子,日光和有機土壤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柚子達人 顏太太:「日光都照得到,所以它的柚子的甜度很好,所以平均都有13度左右。」

柚子達人 顏清良:「我們用甘蔗渣做機肥,所以你看我們的土壤很鬆,這個都沒灑農藥,我們一年大概要除三次草,去除的草可以作肥料,讓柚子(樹)吸收。」

有20幾年種柚經驗的顏清良,自己研發出一套栽培的方法。

柚子達人 顏清良:「只要你防風做得好,柚子就比較不會掉落,排水第一重要,星天牛(在)每年的四五月防治一定要,我們都養雞來對付星天牛。」

果農的用心栽培,就是要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心,在一起享受「味美清甜」柚子的同時,也能支持台灣的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