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藝術家 王亞珍的手創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文創產業最珍貴的,就是創作者對生活的這片土地擁有熱情。擁有醫護專業背景的素人藝術家王亞珍,12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了紙雕與木器彩繪,便一頭栽進藝術創作的世界。好學的她,後來又研發各種鋁雕和竹器創作,可說是一個全方位的藝術家。帶您一起去了解這位素人藝術家 。

悅耳的淙淙流水,竟然是竹器發出的聲音!不只是裝飾,聽說還具有醫療輔助功能呢!

素人藝術家 王亞珍:

「這裏面我放的是那個小石頭,我也嘗試很多(東西),就只有小石頭聽起來,它撞擊聲會比較好聽;心理治療師他們用來做、跟病人這樣子、聆聽,讓他心情會比較、很舒服。」

除了竹器創作,王亞珍對鋁雕和木器彩繪也有涉略,並將兩者融合。家裏的牆壁和物品,就是她最好的創作素材。

素人藝術家 王亞珍:

「藝術創作就是這樣,你要把它、頭腦要一直的轉,你要把它融合在一起。」

大學生 游嘉慈:

「她每個(作品)就是畫不一樣,而且很精致。」

學員 千慧:

「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生活的美感,然後讓自己的生活更有色彩。」

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王亞珍努力不懈的堅持,讓家人從反對走向認同;認真的教學態度,更深獲學生肯定。

素人藝術家 王亞珍:

「(老公)他就反對我去,叫我照顧小孩,後來我就、就哭哇!求老公說、讓我說能夠去學紙雕,慢慢的老公就看到我的作品,滿肯定的。」

王亞珍兒子 黃正宇:

「我很欣賞我媽媽,就是很、很勇於嘗試的那種好奇心哪!」

學員 章小姐:

「看老師很認真的教學,就心就很癢、很感動,很想來上課。」

學員 張秀真:

「像我們這樣的年齡是有空巢期,有個精神上的寄託,使自己的生活改變,我是覺得很重要。」

透過藝術創作,王亞珍希望能與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品味藝術創作的極致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